【夏乐】女朋友 ④

写着写着自己都感觉画风变了,改个番外过渡下。我也不知道为啥这么简单的故事我要写这么久...orz




  “冷了吧,病才好,先回去吧。”夏夷则的手碰了碰乐无异的肩膀,后者却下意识的避开了。

    “你...”乐无异暗暗握了握拳头,心跳奇异的不受控制,扑通扑通。“你是说真的吧...为,为什么?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我还以为...”

    夏夷则在黑暗中盯着他,让他有些不自在。他想,今晚一定是哪里出错了,面前的人不似他之前认识的任何一个夏夷则。他好想把气氛扭转回半个钟头前,他还能和夏夷则无忧无虑的开玩笑。他一直想要的,就是和夏夷则,没有隔阂的、知心知彼的在一起而已啊。

    他听到对方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我不知道。意识到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噢。那你是怎么意识到的啊?”是多久了?我不知道你这个秘密多久了?

    “无异。”夏夷则往前一步,犹豫着要不要攀住他的肩膀,但是怕他再次拒绝自己。从未有哪个时刻让他如此紧张,整颗心都揪了起来。高考的时候没有,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时候也没有。


番外一【夏夷则】


    他还记得第一次对着乐无异如此紧张的时候,是多年以前一个蝉鸣的夏季。那是十五岁,乐无异收到了一封情书,他陪着乐无异坐在放学后的楼梯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粉红色的信筏,看着字里行间满溢着的稚嫩却泛着单纯的爱意。

    乐无异看完脸蛋有点红:“虽然我的魅力是很大,但是也没有她说的这么好呀。”

    他放开乐无异的手,有点落寞:“嗯。”

    “哎,夷则,你说我该怎么办啊?你肯定很有经验吧!给我说说呗。”

    看着乐无异有些急促的捏着信纸,他的心不知为什么一点一点往下沉,嘴角却轻轻提了起来:“挺好的。你要交女朋友了乐无异。”夏夷则自觉自己说话从来没有这么酸过,但是也幸好乐无异从小到大心思都不那么敏感。

    我有什么经验?那些情书我都放起来了,一封都没有回复过。他在心里默默说。每次有女生对他表达爱意,他都只是礼貌的委婉着拒绝了,早些时候的理由是要学习不能分心。渐渐的,他好像真的对女生没有兴趣了。他的生活里,一半以上都是乐无异。

    乐无异还在看着那封信,脸颊在落日余晖照映下红扑扑的。夏夷则却只是在看他,看着看着就不受控制的紧张起来了。具体表现为左边胸口下,清晰的传来一阵一阵的心跳声,在夏日黄昏的校园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他却觉得好像自己的心意被人偷窥了般的紧张。

    这是怎么回事?

    每天都朝夕相处的人,要怎么分辨你对他是家人的爱还是恋人的爱?知道他成长下的一切,每天早晨要喝哪个牌子的牛奶,小学里打过几次架,规律性的赌气离家出走跑来自己家蹭饭蹭睡,高中里还偷偷逃过几次课谈过几次恋爱...

    这几年里夏夷则反复在问自己,一直试图弄清楚这个问题。

    直到乐无异上高三的时候,他要搬走和父亲去住。

    那时候距离第一次对乐无异心跳加速,过去了三年。

   

    “夷则,我好舍不得你啊。”乐无异站在他家门口,手里拿着傅清姣让他带来的盒子。“这个我妈说一定要给你和你妈妈带来,是她自己做的。”说完眼眶居然红了。“你再也吃不到我妈做的好吃的菜了。”

    夏夷则接过盒子,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别说的这么严重。我们可以电话联系,而且我会回来这里的。到时候你可要开门让我进去啊。”

    “真的吗?好!夷则你一定不能忘了我。”少年目光熠熠生辉。

    “嗯。”夏夷则在心里鼓足了勇气,轻声说道:“我也舍不得你,无异。”

    他知道,乐无异的舍不得和他的不一样。有什么早就已经在他心里变了质。甚至他想,搬走也许是个不错的决定,他需要时间来解释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错是对,或者是否为真。

    乐无异上高三,他已经考上了大学。刚开始的每一天,他几乎都会和乐无异电话联系一下。

    乐无异在那头抱怨:“夷则你不知道!我们现在每天累的跟狗似的,作业叠起来可绕地球三百圈儿!!我每天写字都要用掉两支笔呢!!”然后一顿:“好想马上参加高考!我也要和夷则一样考上好大学~就解放啦!”

    “嗯。你一定要加油。”夏夷则浅浅的笑道。

    “还有啊!”乐无异接着道:“我爸妈管的太严啦!!夷则你都不来救我!!”

    “你爸妈都是为了你好,我相信他们不会真正对你多么严格,只是必要的督促你吧。”寝室里室友都在玩游戏,夏夷则站在阳台看着夜空中的星星微笑,他几乎能想象出乐无异的表情。

    “切,我就知道你这么说。”然后嘿嘿一笑:“夷则有没有想我啊~”

    夏夷则知道他只是习惯性的一说而已,可是就是抵挡不住的感到一阵熟悉的悸动袭来。

    “想。”

   

    想念没有形状,因此便可以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搬家离开的第一天,夏夷则没有感到离开的失落,他被新的家庭,新的生活环境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

    后来,在一天天过去的日子里,面对他十几年没有见面的父亲,冷淡的哥哥,夏夷则也不得不习惯了。他和母亲算是过上了比之前富足的生活,却没有感受到家人们的温暖。

    每天他都花时间和乐无异联系,听他的声音,想象他的生活,填补心里的空洞。可是却见不到他。

    他有一张乐无异上高中拍的证件照,偶尔会拿出来看一看。什么叫睹物思人,夏夷则便第一次知道了那种心情。

   

    高考前一段时间,乐无异不再和他通话。事实上,进入新的学期开始,他们的联系就少了。

    最后一次,是乐无异说,“夷则,高考完见!!!”他都没来得及回应他就被挂断了电话。有次他耐不住担心打给乐家,是乐无异的母亲接的,她笑道:“无异说一定要专心学习,请夷则为他加油就好。”


   这时的夏夷则在学校初露锋芒,他在大一就进了院系的许多部门,还帮忙组织了好几场比赛、晚会,在校领导和许多部长面前都熟了脸。

    学校学生会的学姐学长们都是大四生,逐渐都退了部,忙于实习和工作,夏夷则和一群新生在大一下学期参与了竞选,本来没抱有多大希望的他意外当选。

    从小就身为班干部的夏夷则终于也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在繁忙的事物中渐渐让自己不去想念乐无异,事实证明他几乎就要做到了。

   

    他在乐无异高考前打过电话,祝他考试顺利,然后就没有再联系。

   

    九月份酷暑当空,他正在校园里组织志愿者为新生做引导和服务,从学生处大楼而下便远远看到一个橘色身影。

    有时候他也在想,自己无论何时,都能准确的在人群中找到乐无异,这应该是上天给他的又一大恩赐。

    乐无异穿着短裤球鞋,拉着大行李箱在偌大的校园里走来走去,四处迷茫,身边并没有人。

    一个志愿者发现了乐无异,正要走过去帮忙。

    他没有思考的时间,在对方赶到之前奔了过去。气喘吁吁的站立到乐无异面前,看着对方张大了眼。

    “夷则!夷则!!”乐无异松开箱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被牢牢圈住了脖子。夏夷则在这烈日里感受到自己疲惫已久的心奇异的再次慢慢复苏,欢快的酸涩的跳动起来。

    乐无异身上就算是汗水的味道,也是他熟悉的味道。

    乐无异笑起来:“学长,帮忙拎行李不?”

   

   

    很久以后他回想过往,有那么一段日子,和乐无异在一起,时间过就得很快,不在一起又过得很慢。过得很慢的时候,见不到他,思之如狂,便企图用忙碌来使自己忘却,又在他重新出现的一瞬,所有的建设都被击溃,深藏起来的爱恋再次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那当然是爱恋,他却又不敢大大方方的承认,更不敢告诉对方。爱一个人,居然就变得卑微起来。不是怕他知道以后拒绝自己,是怕给他造成负担,从此会出现距离的裂缝,会把他们推得越来越远。

    如果可以,夏夷则宁愿将这份感情永远深埋在心底。

    除非乐无异也喜欢他。

   

 

   

   

    _番外完_


评论(7)
热度(31)
© 柠檬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