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乐】女朋友 ③

    后半夜醒来看着护士拿走最后一瓶药水之后,夏夷则将手机关了机才放心睡了。一直到早晨九点多的太阳照到了他脸上,他才醒来。

    看着空了的床铺,夏夷则又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手机打开跳出来未读短信:“夷则~昨晚多亏你啦!一定很累吧?那你多睡会,我今天上午的课很重要!老头说了迟到就不给考试资格!我就先走了啊!”

    结果到了学校又是一整天没见到乐无异的人,连中午要一起吃饭都被乐无异推脱了。

    夏夷则来到学校的第二餐厅,餐厅临着校内最大的一个人工湖,平常他和乐无异吃饭都会坐在靠落地窗的位置,然后听乐无异叽里呱啦讲他上课的心得和牢骚。

    正值中午,同学们都下了课,成群结队的往里走。在一个瞬间,夏夷则福至心灵的朝入口处看去,一眼就看到了乐无异和他身边的一个女同学。

    乐无异看上去精神不是很足,却还是很礼貌的对着女生微笑,并且时不时挠挠发顶和对方聊着天。

    夏夷则就站在原地走也不是,退也艰难。当他接收到乐无异投向他的视线时,发现自己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四目相对了一会儿,他还是走上去停在两人面前。

    “夷则...呃,我其实...”乐无异不敢再盯着夏夷则,呆毛都尴尬的停止了晃动。其实他只是帮忙一下同学而已。她的校园卡丢了,又急着吃完饭直接去参加部门活动,翻完整个包全班走的只剩下乐无异,只好先借用一下乐无异的卡。

    “嗯,和同学一起来吃饭吗?今天食堂的海鲜石锅拌饭很不错,可以试试。”夏夷则提起嘴角道。

    “啊!谢谢啦这位学长!”身边的女同学倒是很爽快。她赶时间便拉着乐无异急急排队去了,丝毫没注意到整个气氛。

   

   

    乐无异帮忙同学打好了饭,立刻出了餐厅。

    “唉,不知道夷则现在是去了哪里?找清和教授还是去开会呢?”他双手叉起腰有些郁闷的沿着湖边的石子小路走。

    今天上午才跟夏夷则说自己有事情,不能一起约了吃饭,刚刚又被他看到自己如此准时出现在食堂...会不会被误会自己不想和他一起啊?可是那个家伙明明回复说他正好也有事啊!

    想到刚刚夏夷则冷淡的眼神,他有点泄气,以至于没有深究自己泄什么气。

    走着走着脑袋突然被人抵住了。

    “!!!”乐无异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失去身体平衡扶住眼前的物体。

    抬眼一看正是夏夷则。

    “你你你!怎么走路没有声音!?”

    “我在旁边跟着你走了有一段路了。刚才我看你就快要撞到树了。”

    “...哦。”乐无异扫了一眼周围稀拉几个围观群众,显然大家刚才都默默的在计算他何时将要和大树亲密接触。

    “下午空着吗?”

    “啊?哦,空着吧。”这下乐无异不敢直接拒绝。

    “嗯,那就帮我个忙吧?怎么样?”夏夷则边走边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

    “好啊!夷则的忙我一定帮!”他冲夏夷则笑道。夏夷则转过第一眼就看到对方傻傻的却又帅气可爱的笑容,心里就跟暖阳照着的湖水一样,一层一层悄无声息被暖化了。

   

   

    乐无异和夏夷则并排坐在学校派遣的大巴上,车子正带着一群模拟炒股大赛的参赛人前往赞助的银行进行开户手续。

    两人一时间无话。车厢里其他人却都聊的火热,唯独他们这一角安安静静。

    终于还是乐无异先按耐不住开口。

    “夷则中午吃了什么?”

    “海鲜石锅拌饭。”末了停顿一下,“很不错。”

    “哦。”夏夷则你骗谁呢你吃海鲜!?乐无异发笑。

    “你呢?”

    “我吃了一碗炸酱面,又买了两个肉夹馍,最后还买了个卤鸡腿。”我出门不到十分钟你就出来了,是塞进去吞的吗?而且说谎还会脸红。夏夷则轻笑。

    两个人各自暗暗嘲笑对方,结果肚子同时爆发出一阵饥饿的声音。

    “......”

    “......”

    夏夷则坐不下去了,于是起来喊道:“同学们请再检查下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带齐没有,或者还有自己没来的小伙伴一定要告诉我。”说完又咳了咳坐下,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乐无异感觉自己简直要对夏夷则崇拜。虽然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所有人一一排队开了户,还办了银行的卡,回到学校已经是将近六点。

    由于中午没有进食,乐无异感到一阵头昏眼花。

    终于夏夷则散了大伙,他一个箭步上去扒拉住夏夷则胳膊:“夷则~我...我要饿死啦!!”

    “走,带你去吃饭。除了川菜你随便挑吧。”夏夷则抚了抚他焉掉的呆毛。

    “我就知道夷则最好啦~ˉ﹃ˉ”乐无异一个撒手已经奔出老远,边走边回头喊:“我!要!吃!火!锅!”

   

    半小时后乐无异对着番茄锅底,用眼神对夏夷则进行着无声的控诉。

    “别吃辣。你那盘调料拿过来,你吃我的。”说着捞起豆腐放进碟子里,再摆到乐无异面前。

    “啊啊啊啊啊这么吃哪有味!?夏夷则你自己吃香的喝辣的,就给我清汤寡水!!”

    “嗯。快吃吧。”夏夷则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乐无异感觉自己满腔怒火打在了棉花上,气呼呼盯着夏夷则也不见对方有什么反应,便认命的把豆腐塞进了嘴里。

    或许他的表情太生无可恋,夏夷则叹了口气道:“乖,不是还点了好多鱼虾肉类的吗?都给你吃好不好。”

    “噗——”乐无异差点把豆腐喷出来。

    “你哄女朋友呢夏夷则!?”夏夷则此刻正把牛肉丸子燕饺火腿鱿鱼通通捞出来放在乐无异碗里,奈何食物都赌不住他的嘴。

    “哎哎哎鱿鱼不是你的最爱吗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吃一个!”

    夏夷则面露惊恐,推脱连连:“不要闹,无异。你喜欢,我给你点的。”

    “你中午连海鲜拌饭都吃了这有啥下不去嘴的!!来!吃了!”他一拍桌子,神色激动,夹起一筷子起身就往夏夷则嘴里塞。

    “无异——不——”

    “哈哈哈哈哈叫你欺负我啊!!”鱿鱼已经抵上夏夷则的嘴唇,整个大厅突然回荡着乐无异单一的邪魅狷狂的霸道笑声。

    “呃...”乐无异尴尬的转过头去,发现自己和夏夷则成为了焦点。

    夏夷则扶额:“先淡定,坐回去,筷子放下,有话好好说...”

    “切,那我吃咯~”乐无异把鱿鱼咬进嘴巴。

    然后在夏夷则身后的墙面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当女朋友被几个闺蜜簇拥着过来的时候,乐无异不由得呵呵站起来:“来来来,坐吧,就坐夏夷则身边啊!”

    她刚一坐到夏夷则身边,夏夷则就站了起来。

    “你们坐一起吧,我坐对面。”说罢长腿一伸,坐到乐无异身边去了。

    女朋友的脸色有些尴尬,她的闺蜜也都在夏夷则和乐无异之间徘徊。

    “那个,我和夏夷则刚才开玩笑呢,见怪啦哈哈哈。”乐无异不自在的动了动,夏夷则挨得有点儿近,身上有种他熟悉的气息。是好闻的洋甘菊混合柠檬的洗衣液香味。

    “没事。你们兄弟感情真好。”

    夏夷则还是帮乐无异烫菜,乐无异摆摆手道:“哎呀夏夷则,你给你女朋友夹呀~”然后又抬头道:“夏夷则可能是不好意思,他以前啊都没谈过恋爱,你多包涵!”说完又使劲朝夏夷则使眼色。

    夏夷则就像没看见似的,一双眼睛只看着乐无异:“你不是饿吗,快吃,吃完回去。”

    “......”

    这时对面的女朋友开口了:“夷则...怎么没来上次的聚会呢?”

    “有事走不开。你们玩的开心就好了。”

    然后是一阵沉默。

    过了五分钟乐无异实在有点受不了了,整个饭吃的也有点浑浑噩噩。

    “夷则,你们吃吧,我吃饱了就先回去啦。你等下记得送人家回去啊。”说完冲着众人一笑,利索的越过夏夷则就往外走,身影消失在外面的黑暗之中。

   

   

    乐无异独自走在路上,揉了揉肚子发了会呆,突然手机响了起来,。

    “喂,夷则啊,你们......”话没说完就被夏夷则打断了。

    “啊?不是说了让你等她吃完送她回去吗?......你管我在哪啊,我自己能回宿舍!”乐无异停下脚步,看着桥下的流水,霓虹灯照的河面忽明忽暗,色彩斑斓。

    “我已经快到宿舍啦,别担心我。”

    “是吗?”那头夏夷则的声音带着低气压。

    “对啊,谁叫本少爷腿长呢,这不三两下就回去了。”

    “嗯,看到了。大长腿。”

    “看到个屁啊,你......”然后一件温暖的外衣披上了自己的肩膀。

    他转身,看到夏夷则还拿着电话,眼睛里也闪烁着远处的灯光的投影。

    摁掉电话之后,乐无异缓缓开口:“我就是想来看看风景。”

    “这么想在这黑暗的地方傻站着看风景,以至于没吃饱就跑出来,连外套都忘记拿吗?”

    “你就当是吧。”黑暗里谁也看不见谁,真好。乐无异偷偷的想。“你女朋友......”

    “闭嘴!!”夏夷则先猝不及防喊了一句,随后又低声道,“对不起无异,我骗了你。”

    “啊?”虽然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是直觉告诉乐无异有什么严重的事情正在发生。

    夏夷则骗了他!?骗了他什么?乐无异心里闪过一系列猜想,都被自己否决了。他实在想不出夏夷则会骗他什么。

    自从六岁那年打破夏夷则的高冷和沉默,走进他家里和他做成了好朋友好哥们,他就一直觉得夏夷则绝对是个靠谱的人。除了父母,哥哥,他是乐无异可以依靠的不二人选。小学,初中,再到高中,无论从学业还是生活,夏夷则一直以哥哥的身份照顾他包容他。对别人都无差别冷淡对待的夏夷则,只有乐无异每天看到他的笑脸和温暖,知道他是个怎么样优秀的人。

    每天他会在楼道口等着和夏夷则上学,放学也形影不离。后来夏夷则的父亲找到他和他母亲,将他们接走生活,他和夏夷则之间的联系也从来没有断过。那时候的乐无异十八岁,夏夷则十九岁。乐无异以夏夷则的学校为目标,最后顺利和他在同一所大学再次相遇。

    因为夏夷则,他一直相信,有些感情是可以长久存在,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走上分岔路。还有,真的能有一个人,他既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对你有利可图,他就是单纯对你好。记忆里夏夷则所有对他的好都突然一下子涌了出来,不知不觉乐无异脑海里就蹦出第一次见到夏夷则的画面。

    乐无异酸酸的想,好了,现在终于到了这一天了,有人来和他瓜分夏夷则了。他又想起上次和方兰生聊起夏夷则交女朋友的事情,方兰生一脸痛心疾首道:“你这是竹马败给了天降啊!!!”的场景。可是兄弟怎么能和女人比呢?如果他连夏夷则女朋友的醋也吃,那不是笑话吗?


    所以此刻乐无异深刻感受到自己就是个笑话。


    夏夷则见他沉默,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无异?”他轻轻唤道。

    乐无异的心被莫名的情绪占据着,他想,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十几年他不是都霸占着夏夷则,因为跟着个小拖油瓶,夏夷则上大学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只年长一岁的夏夷则,性格比乐无异沉稳许多,至少父母们都这么夸赞。

    所以他总是这么体贴人。现在他还晾着自己的女朋友,跑来顾他的感情。

    乐无异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开心点:“嗯?骗我什么?我靠,夏夷则,你别告诉我,你是个女的啊!”

    夏夷则没有回答,呼吸有点急了。

    “到底什么啊?”

    “你觉得她怎么样?”夏夷则声音很低。

    “她?哪个啊?噢...你女朋友啊?”乐无异苦笑道:“漂亮,有气质。”想了想补充道:“胸大。”

    夏夷则深吸一口气:“你喜欢吗?”

    乐无异听到这个有点懵了,他好笑道:“夏夷则,朋友之妻不可欺我还是懂的,你发疯呢?”

    “我问你,你,喜欢女孩吗?”

    这是什么问题?乐无异试图从黑暗中对上夏夷则的眼睛,可惜本就浓如深墨的眼此刻根本无法被辨别。

    他有点迷茫:“喜欢啊。”

    夏夷则呼吸一滞,在黑暗中没有说话。

    “哎...你放心,你女朋友我不...”

    “不,无异。她不是我女朋友。我不会有女朋友。我不喜欢女孩子。”

    乐无异感觉自己可能是没听懂,有些僵硬的问:“你说什么呢夏夷则?你不喜欢女孩子难道喜欢男孩子啊?”

    气氛在沉默中降到了冰点。


评论(11)
热度(29)
© 柠檬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