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乐】女朋友 ①

   春日里,下午两点的光景,南大门图书馆二层。

    乐无异拿过夏夷则的眼镜戴上,整了个头晕眼花之后又拿下放回原处。

    他恹恹的趴在环保木桌上,无聊的转起笔,问道:“夷则,你女朋友今天怎么没来找你?”

    于是夏夷则放下手中的经济法书,略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她为什么要来找我?”夏夷则盯着乐无异头顶的呆毛回答。

    “哎呀夷则,你可真是!你们...”乐无异有点支支吾吾,“你们不是在谈恋爱吗...”

    “哦?所以?”夏夷则云淡风轻。

    “靠!所以!你们应该整天黏在一起!你应该陪她一起自习啊!”说完,乐无异有点愤然,因为激动身子直了起来,脸都成了猪肝色。

    夏夷则微微一笑:“嗯...我和她谈恋爱,你激动什么?”

    “我我我...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激动了!?”乐无异不服。

    夏夷则:“......”

    “本少爷是在担心你如此不温柔体贴,被人家姑娘甩了可不好!”乐无异撇撇嘴。

    夏夷则似乎是陷入了思考:“嗯,你说的有道理。我给她发个短信。”

    “......”乐无异没想到夏夷则一点就通,心思这么透彻,之前还装的一副初恋清纯男的模样,真是够了!

    夏夷则发完短信,看向对面神色古怪的乐无异,“等下先回趟宿舍,然后我们吃饭,晚上我要去找教授讨论今年模拟炒股大赛的问题。”

    乐无异双手抱在胸口,脚抵上夏夷则那端的椅子腿,“你女朋友呢?你刚没和她约吗?”

    夏夷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她没有空。你晚上想吃什么?宿舍北区那边新开了一家川菜馆,去试试么?”

    “哎哎哎夏夷则,你没看到我脸上才爆出了一颗痘痘吗?你是想毁了我英俊的脸庞是吧?本少爷一张绝世俊脸就这么对你造成威胁吗?”乐无异边说边把脸凑过去,一根手指指着鼻梁右侧的痘痘。

    夏夷则顺势往前,一下子和乐无异近到一个彼此呼吸相闻的距离。

    “嗯,的确很俊。”发自内心的夸赞。

    乐无异从夏夷则一双黑色如墨般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的模样,听着对方不轻不重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他感到耳根有点发烫。

    “靠...谁叫你说这个了!?我叫你看我的痘痘!”他捏了捏耳朵赶紧往后退去,不再和夏夷则对视。

    夏夷则轻笑,盯着眼前面色绯红的人,“嗯,长了痘痘还是很帅。”

    乐无异替他合上书,不自然的催促道:“走吧走吧,我要去买一本专业书,去书城。”

    夏夷则来不及说什么,就看着乐无异已经拉过他的包把书和笔塞了进去。

   

   

   

    书城里人不是很多,很多小情侣牵着手在转悠。

    乐无异郁闷极了,心想这书店什么时候也成了约会的地方了。他看了眼身边的夏夷则,用手肘碰了碰他:“喂,是不是很后悔?你肯定也很想陪你女朋友而不是我来这里吧?”说完悄悄观察他的神色。

    “嗯...”夏夷则不可置否。

    “你!”乐无异刚想发作就听到夏夷则继续说道,“也没有。”

    他们俩穿过一排书柜,乐无异拣起一本翻开封面,“夷则,你是不是不喜欢她黏着你?”说完又缓缓合上,“可是女生嘛,都是这样子的。你要习惯啊~多陪陪她。”

    夏夷则没说话,看着乐无异将书放下才开口,“也不是。我挺喜欢别人黏着我的。”

    “哦...”乐无异抬头发现对方正看着他,“那你应该...”

    夏夷则打断他,“你买的书不是就在你背后吗。还要转几圈?”

    “!!!”乐无异夸张的转了个身,“我没注意嘛!!夷则你眼见力真是太好了!”说罢抄起顶头一本书就往柜台结账去了。

    夏夷则缓步过去,脸上终于绷不住露出无声的一个笑容来。那小子明明一进来就注意到这书了吧。

    他看着不远处乐无异掏钱的背影,逐渐又感到心中烦闷无解。

   

   

    两人一起搭公车回了舍区,刚走到公寓楼下,忽然一个细细的女声响起:“夏...夷则。”

    “哇,美女~你是谁!”乐无异首先开口,他一个箭步冲到人面前道:“你好你好!你认识夏夷则啊?哎,夏夷则,找你的啊,我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呀。”

    面前的姑娘不好意思的开口了:“啊,你好啊。你是夷则的朋友吧?...我...我是夷则的女朋友,我叫......”

    下面的话乐无异没有听进去,那句“我是夷则的女朋友”在他脑内余音袅袅,自动循环播放起来。

   

    他看着不远处的夏夷则,背着包,包里放着他刚买的书,手上还提了两个装着水果的纸袋,也是刚下车买的。

    夏夷则和那个漂亮姑娘边聊着什么边转头看他,不一会儿他们俩一起走了过来。

    夏夷则看着他道:“我要出去吃个饭,你先......”

    “去吧去吧~好好陪陪你女朋友!来来来,把袋子给我,我拿上去。”乐无异立马接话,顺手拿过水果,他看着眼前一对金童玉女又补了句:“别管我啦~嗯...我想吃川菜呢,我找兰生陪我去就行啦哈哈哈哈哈,你们快走吧!”语毕径自转头就走进公寓,不再多看一眼门外的夏夷则。

    夏夷则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开,踏上了楼梯后消失在看不到的地方。

   

   

   

    川菜馆开张大吉,全场八折,人满为患。乐无异回到宿舍后直接扔下东西跑来占了位置,将近半小时后方兰生才款款而到。在老板娘极强的气场压迫下,他俩点了一大桌子菜。

    “无异,你不是才长了痘痘,这样吃辣的没问题么?”兰生看着乐无异不断往嘴巴里塞各色菜式,有些担忧。

    “切,”乐无异将嘴里菜咽下,喝了口冰可乐:“我明明就是靠才华生存,注重外表干什么!”

    “我看你是受了刺激吧?”兰生才吃了一口水煮鱼就被辣到了,忙喝起水。

    乐无异放下筷子,瞪大眼睛:“我能受什么刺激啊?”半响又说:“我简直有太多高兴的事情了好吗!?”

    “说来听听。”

    “我这学期都得了学习进步奖!辅导员还专门夸我了!”

    “嗯...”

    “我哥从国外回来,给我带了限量版的一款跑车模型!那做工,那漆色...”

    “还有吗?”

    “诶,还有我要做哥哥了~”说完乐无异激动的挑了下眉毛。

    此话一出,周围好几桌校友们都纷纷表示祝贺。

    “恭喜阿姨了。”方兰生笑道。

    “嗯,还有。还有一个。我最好的哥们夏夷则!他终于交到女朋友啦!”乐无异拿起杯子冲方兰生道:“为夏夷则的初恋干杯!”

    此言一出,周围好几桌又投来齐刷刷的目光。夏夷则是校学生会主席,还是他们院外联部部长,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没想到这样一个有才有颜据说家里又有钱的人物,才遇上初恋!

    方兰生思索了一会儿,似是找到了真相,悄悄在乐无异耳边说道:“哦,他找到女朋友了,你吃醋了是吗?”

    乐无异一下子就炸毛了:“胡说!你看不出我为他高兴呢吗!?方兰生,你什么眼见力啊?”

    “呵呵呵呵夏夷则人呢?把你一个人丢下了?”

    “他陪女朋友去了啊。我又不是他的谁,什么丢不丢的啊。”乐无异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拾起筷子再次开吃。

    方兰生心里不住发笑,要是能当场给乐无异一面镜子,让他看看自己现在一副便秘痛苦脸的鬼样就好了。

   

    夜晚十点刚过,乐无异接到了夏夷则打来的电话,说是要白天买的芒果。

    “夏夷则你缺心眼吧,这么晚了你要我专门拿两只芒果给你啊?”乐无异边说边拿毛巾擦头发,他刚冲了个澡,身上还湿气一片。

    “两只四只有区别吗?我说你......你在我们楼下?...好吧,你等我吧。”乐无异挂了电话,踮脚从窗口往下看,果然看到了路灯下的夏夷则。

    他翻出四只芒果直接打开门下了楼,看的刚从卫生间出来的兰生一愣一愣的。

   

    把芒果塞到夏夷则手里后,乐无异又用无比下流的目光打量起他来:“啧啧,进展的不错啊夏夷则,送人家回去了吧?”

    夏夷则皱了皱眉:“你那是什么眼神?”

    “我什么眼神我们清纯的学生会主席大人就不必知道了。快回去吧,我也要准备睡了。”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你今晚去吃川菜了?”

    “嗯。”

    “别吃上火的东西了。今天正好还买了梨吧?睡前吃一个。”

    “我知道啦。”乐无异看着夏夷则,对方的眼神里似乎在酝酿着什么。

    “你怎么还不走?”乐无异催促道。

    “走了。晚安。”

    “嗯。”乐无异没有多说,挥了挥手进了门。

   

    夏夷则一个人走在回公寓的路上,看着一路上小打小闹的情侣,心里似乎想到了什么就微微笑起来。他拿起芒果看了看,又叹了口气。

   

    周五下了课,乐无异和同学打了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男孩子们个个汗流浃背,有人提议直接去一家很近的浴场泡澡舒缓舒缓。此话一出大家都踊跃赞成。

    乐无异颇有些为难,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进过外边的浴场和别人坦诚相对的共浴,住宿生涯中学校也都备有独立的洗浴间。这一下子要和大家一起打开这新世界的大门,他有点小小的紧张。

    正在这时,夏夷则从那头走了过来,一边还打着电话。有人发现了这一状况,道:“是学生会主席啊!乐无异你和他关系是不是特好?要不叫他一起啊?”

    这时夏夷则已经朝这边看过来了。他走到他们面前时正好挂了电话。

    “夷则。”乐无异突然有些窘迫,虽然自己也不知道这份窘迫来自哪里。

    “你怎么流了这么多汗?”夏夷则皱眉,“你们要去哪?”

    “呃,夷则你肯定很忙吧?你女朋友是不是......”

    “我们要去隔壁泡澡呢。夏会长要一起吗?”

    “对对,反正周五了,正好放松下,然后回家呗。”附和声不绝于耳。

    乐无异觉得夏夷则看着他的目光快要烧穿他了。“呵呵,夷则还是不...”

    “无妨,那大家就一起吧。”

    乐无异听到夏夷则这么说,感觉头顶响起轰隆隆几道雷。怎么回事!?夏夷则你明明不喜欢这种集体活动的好吗!?还是去泡澡!你真的不要高贵冷艳的形象了嘛!?你要在人前甩膀子了吗!!!

    乐无异一路上笑的脸都僵硬了,表情比曝晒在烈日下的小黄鱼好不了多少。

    当大家纷纷在更衣室脱去外衣外裤逐渐赤诚起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清醒了。夏夷则全程就站在他的身侧,散发着一股让人头晕目眩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

    等大家几乎都已经进入浴池泡澡,夏夷则才缓缓对他开口:“脱吧。”


评论(6)
热度(44)
© 柠檬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